地球三明治

22划无雷 想到谁就写谁💚

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灿×你)

禁止上升🚫


04.

    后来是怎么变熟的呢?过程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只是之后我们四人组便经常一起出来讨论作业,后来发展到在群里闲聊吐槽,再后来就连没有选修课作业的时候都会一起约饭,甚至相约一起去旅游,我们好像变成了异国他乡异父异母无话不说的兄弟姐妹。

    而我和李楷灿,熟悉的机缘源自一句“小学妹,你是不是有点怕我啊?我不凶的,你在我面前可以不用那么紧张。”

    那又是一次聚餐结束,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帝努学长要整理几组测量数据,林优第二天有辩论赛要去图书馆准备,因此他们撺掇李楷灿送我回去。其实我们的公寓距离餐厅步行也不过是20分钟的距离,我觉得他们俩多此一举了,但是李楷灿也欣然同意,我也没有拂了人家面子的道理。一路上李楷灿找尽了各种话题,而我从来没有这么恨过自己这张笨拙的嘴,到最后连李楷灿都止住了话头。我一边希望着这条路可以再长一点,一边又矛盾地希望快点到公寓,好结束这段无言的尴尬。

    路终有尽时,我和他终于到达目的地,站在公寓楼下,我先开口道别:“楷灿学长,谢谢你送我回来,麻烦你了。”

    可是李楷灿,他咧开嘴角笑了,然后说:“小学妹,你是不是有点怕我啊?我不凶的,你在我面前可以不用那么紧张。”

    可是李楷灿,我不是怕你啊,是喜欢,是害怕暴露,是害怕暴露之后你会离我越来越远,连朋友都没得做。

但是我只是点点头,答应说好。

    潮湿的空气中又逐渐落下小水滴,我赶忙从包里拿出我的折叠伞递给李楷灿,“楷灿学长,你拿着,快回去吧,别被淋湿。”

    李楷灿接过,笑着说:“那你也快上去吧,再见啦!”然后把伞撑开,转身离开。

    我站在公寓楼下目送他的背影离开,丝丝雨滴被风吹到了我的脸上。我想我还是很讨厌下雨天,今天在讨厌上又再多加了一点嫉妒的情绪,因为雨水可以乘着风悄悄被拥进李楷灿的怀里,而我无论如何都不能。

    好吧,好吧,余嫣,那就不必再小心翼翼地和他相处,只当他是一个待人很好的学长,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就好了,也不要再去奢想什么,他是遥不可及的太阳,阳光只能丝丝缕缕照在身上,却是如何想尽办法都不能抓在手心的。


    第二天林优的辩论赛,我和李楷灿,帝努学长在台下观战。辩题很有意思,暗恋应该让对方知道吗?林优是反方,暗恋不应该说出口。

    她说:“暗恋之所以是暗恋就是因为它有不能说出口的理由,暗恋之所以不能说出口就是因为说出口就会变成明恋,而不是暗恋。”

    她说:“暗恋就是充满无限可能,是我们觉得自己能得到结果,但事实上一旦暗恋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人们往往更难走出。”

    “你觉得呢?”李楷灿向我偏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问。

    我说:“我不会说出口。”

    我说:“因为我喜欢你这件事情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与你无关。”

    我说:“我是说代入情感去想这件事情,不是在跟你表白。”我找补,刻意忽视了李楷灿那一瞬间的僵硬。

    林优结束这场辩论赛后我们四个又一起去吃饭,只是气氛是从未有过的沉闷。帝努学长本身也不是话多的类型,平时都是李楷灿和林优在调动气氛,而今天,林优输了辩论赛心情不好,李楷灿不知为何也陷入沉默,好像回到了我们初遇那天,他也是板着脸,一言不发。我不知道如何去缓和这样尴尬的气氛,恰好看到路边公告栏上贴着校园音乐节的海报,时间是两天后周末的傍晚,晚上还有乐队的表演,于是我说,我们去这个音乐节玩吧。帝努学长和李楷灿都笑了起来,“小学妹,你可真是一点都不关心我啊……”李楷灿捂着心口,夸张地说。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林优揽过我,轻飘飘说了句:“我忘了告诉你,他是sunrise的新主唱。”

    “两天后我首秀,你们都得来啊!”李楷灿说。

    邀请我们去看你的表演吗?让我去看你和Clara的默契配合吗?然后再去听台下观众夸赞你们有多么天作之合?

    好残忍啊,可我还是点头说我会去,压下心里头的酸涩。

    “余嫣宝宝,你不喜欢李楷灿了吗?”回到公寓后,林优洗完澡抱着枕头来非得跟我挤一床。

    “不是不喜欢了,是准备放弃了。”我看着天花板回答。

    “害。”林优翻了个身,“也好,他这个人当朋友还蛮不错的。”

    我无言,不知过了多久,我们安然入睡。


    所谓的校园音乐节,就是当天校园的街道上充满了放声歌唱的人,或是乐队,或是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个人。我吃完一顿简单的晚饭,游走在校园大道中间,偶尔停下听听他们的歌声,从歌声中窥探他们的心灵。啊,忘了说,这天是难得的好天气,我的心情也格外舒畅。

    “余嫣!”

    我回头,看见别着耳麦的李楷灿向我招手,然后他小跑着穿越人群来到我身前。

    “你真的来了,我以为你只是敷衍我回答一下而已呢。”

    “什么啊,我怎么可能是那样的人!”

    “知道了知道了我只是开玩笑。”

    “你……是准备演出了吗?”

    “不是,我刚刚在彩排。”说着他指了指舞台的方向。

    “今晚演出加油噢!”

    “那必须的。你一定要来看啊,我给你们都留了位置的。”

    “好喔。”

    这时校园的钟楼古老的报时钟声响起,随后响起一曲轻松欢快的交响乐,路上的人们纷纷停下自己的音乐,收拾起东西。

    “这是我们学校的传统,7时准点开始小型舞会,8点我们的演出才正式开始。”

    我点点头,表示了然,看着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都在寻找自己的舞伴。

    “所以,余嫣,你愿意当我的舞伴吗?”李楷灿满眼希望地看着我。

    “啊?可是我不会跳舞。”我摆手拒绝。

    “没关系,我带着你。”

    于是李楷灿开始引导笨拙的我和他一起跳华尔兹,他先展示了几个基本舞步,让我跟着学,然后向我伸出手掌,我将指尖放进他的掌心,他便开始引导着我踮起脚尖旋转,虚揽着我的腰向我靠近。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离他那么近。我从未像现在这样轻盈过,我觉得我好像变成了一只蝴蝶,自由地穿梭在花丛中,翩然灵动。

    一曲结束,我想我已经闹了个大红脸。旁边围观的同学爆发出口哨声和起哄声,我可能是因为我的舞伴是李楷灿,但我又觉得可能这起哄并不针对我和李楷灿,毕竟,这里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在这舞曲中暗暗地动心。

    “余嫣,你挺聪明的嘛,学得真快。”面前的李楷灿依旧笑着看我。


    借着路灯,我好像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一束璀璨的星光,又好像看到了如水般温柔包裹着我的月,不不,更像是汹涌澎湃的海水。我看不透。

我说我讨厌下雨天,但是我好像更承受不来今天这样灿烂的太阳,要不我现在怎么会晕晕的,一定是今天太晒了,一定。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