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三明治

22划无雷 想到谁就写谁💚

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灿×你)

禁止上升🚫


05.

    “好了,我要去化妆做造型准备上台了,等会儿见!”李楷灿留下这句话,然后转身离去。

    我走到人群之外,晚风轻轻吹过,安抚我泛着红晕的脸颊和剧烈跳动着的心脏。明明是已经打算就此放弃的人,却总是出来扰乱我的思绪,我给自己找借口,李楷灿这样的男人,本来就很容易让人心动,本来就很容易让人念念不忘。

    后来林优找到了我,然后我们一起找到了李楷灿给我们留的位置,几乎是正对着舞台。李楷灿的节目排在倒数第二个,后面的人似乎也是为李楷灿他们的乐队而来。我发誓,我真的不是在故意偷听,她们说,sunrise是学校一支传统的乐队,乐队名字代代相传,成员会随着毕业一直更新。原sunrise的主唱因为学业不达标无奈之下只能退出乐队专注学业,否则他就不能毕业了,于是这支乐队只能紧急招新,最后找到了李楷灿这个野性与感性兼备的优质主唱,不过遗憾的是李楷灿最多只能唱一年,因为他要毕业了,原乐队的成员也要毕业了。通过她们我还了解到,李楷灿是这支乐队有史以来第一个亚裔主唱。我不禁对他的歌声和他即将要演唱的歌升起好奇心,毕竟第一次见面的那场聚会上,他都没有开口唱过歌。

    终于等到sunrise的出场,他们一出现就响起了排山倒海的欢呼声,连帝努学长在演出前一刻也赶到,并且神秘兮兮地跟我们说一会儿好好听,他不会让我们失望。

    我再一次被他的造型狠狠惊艳。他把额前的头发分开,大部分梳到脑后,只留下几缕刘海稍稍遮盖住眼睛。黑色T恤,白色裤子, 黑棕色马丁靴,裤脚扎进了靴子里。明明是最简单的颜色搭配,可是他却这么让人挪不开眼。


    Clara背着一把火红的吉他跟在他身后上了台,耀眼的金发,明媚的笑容,和他站在一起,确实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待到人群渐渐安静下来,台上的乐队成员们交换过眼神,音乐响起。我认真辨析了一下歌词,发现竟然是他们改过编曲的来自Michael Jackson的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帝努学长说得没错,李楷灿的声音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野性不羁的外表用着甜蜜的嗓音诉说着自己的爱意,如此魅力,不愧是学校的名人。

    “I just can ' t stop loving you 

    I just can ' t stop loving you 

    And if I stop 

    Then tell me just what will I do”

    唱到高潮,Clara加入了和音,李楷灿和她默契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个人相视而笑。心里有什么想法好像正在破土而出,原来要我们一定来看,是来看他如何在台上告白的吗?原来是这样啊……那一刻我所有的幻想所有的自作多情全都粉碎,我感觉似乎有人扼住了我的咽喉,我窒息,我想逃,我觉得这个地方我一刻也待不下去了,李楷灿的歌声也离我越来越远,我的耳边只剩一片嗡鸣。

    我跌跌撞撞地离开座位,远离人群,林优似乎在身后呼唤我,但我已经顾不得了,我好像离开了水之后无法呼吸的鱼,我要马上离开这里,回到我的水域。

    那天我不记得我是如何回到公寓,只知道林优回到家发现倒在床上不省人事的我之后把我摇醒,然后我意识模糊地吞下几粒药片,又再次昏睡过去。

    我生病了,高烧2天,第3天转低烧,但仍然浑身发软没有力气,直到第5天才勉强恢复一些,自然也是整整5天没出门,睡到昏天黑地,感谢林优,她每天一到家就进来确认我的生命状况,顺便把我拉起来喝粥,然后絮叨一些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只不过我每天都头昏脑涨,嗯嗯啊啊地敷衍着,根本一点都没记住,奇怪的是李楷灿和Clara在一起的消息始终没有从她嘴里说出。嗯……也不一定,毕竟我那几天脑子都不太灵光,也许说过,但我忘了。

    一周后我痊愈回校上课,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不同,群里还是会有人提议一起吃饭,不过我会拒绝,我说我胃口还没有恢复,我要回家熬粥吃。德语选修课也只剩下最后一节,不过那节课是考试,也无需再有什么交流,我快速写完然后提前交卷,没有在考场外逗留等待,也没有回头。我经过李楷灿将试卷交到教授手里的时候,仿佛完成了一个按下停止按键的任务,我想我们之间的联系也会就此切断,然后李楷灿这个人和我那时的痴心妄想也会随着时间逐渐流逝,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往往都没有足够的幸运能够独占自己喜欢的那一位,放手才是实际。


    然后是林优所在的艺术系的实践周,他们要外出一周的时间寻找灵感作画,作为一门能力考核。林优说什么也要把我也拉上,说我每天宅在家里课程要交的论文明明都肝完了她不在家怕我闷死,还美其名曰出门散心。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大海的辽阔容得下我所有的情绪,也能抚平我内心所有的波澜。只是……

    “你们怎么也在这儿?”我面无表情地问。

    “他们建筑系也要交作业所以我让他们一起来的。”林优出来打圆场,拽了拽我的手。我也不好再说什么,并且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也没必要扭头就走这么绝。

    “你们先坐着,那边有卖椰子的我去给你们买。”林优说,然后帝努学长也跟着一起走了,“4个椰子2只手拿不动。”一时只剩下我和李楷灿两个人席地而坐,迟早该面对的,但我此刻还是不知怎么开口,心尖像爬过千万只蚂蚁,难受得很。

    “余嫣,前脚让你在我面前不用这么紧张后脚你就躲着我,你可真有出息啊。”李楷灿先开了口,我抬头对上他的视线,他正恶狠狠地瞪着我。

    “没有躲你。”我只能苍白地回答。

    回应我的仍然是熟悉的一声嗤笑。

    “只是……不想让别人误会。”

    “别人是谁?”

    “Clara啊。”

    “她误会关我什么事?”

    我抬头又看他一眼,他一脸坦荡,“你的女朋友吃醋怎么就不关你事?”

    “哈……你一天到晚在瞎想什么啊?”

    我疑惑地看着他,然后接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敢情你把我的表白歌理解成我在台上调情了?”

    “笨死了,这是唱给你的歌啊小学妹!”

    我的脑子“咣”的一声炸开,然后开始噼里啪啦放烟花,我感觉我的头上凭空出现一个氢气球,正在慢慢灌气,我的身体越来越轻盈,好像要飞起来了。

李楷灿很无语地捂着脸笑了会儿,然后问我:“怎么样啊?答不答应?”

    我面红耳赤,心跳如擂,却还是嘴硬着说不要。

    “行吧,”他伸过手来揉了揉我的头,“那我再追追。”

    “就是以后有事别瞎想就行,别躲我,想知道什么自己来问我。”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