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三明治

22划无雷 想到谁就写谁💚

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灿×你)

禁止上升🚫

03.


    晚饭结束后,我回到我的房间,躺在床上放空自己,思考起刚刚林优对我说的话。

    “害,多正常的事啊!”林优在听完我疑似对李楷灿一见钟情这句话后只是静默了三秒。

    “就李楷灿吧,说他是全校最受欢迎的亚裔也不为过。”林优往嘴里塞了一口面。

    “啊?这么受欢迎?那帝努学长呢?他这么帅这么优秀,应该也很受欢迎才对吧?”我追问。

    林优嚼完嘴里那口面,“他们俩平分秋色。”

    自然得有些诡异,好吧,我相信她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今天经过我们身边的那个金发女生?”我小心翼翼开口问。

    “噢,你说Clara啊。”林优把叉子伸过来叉走我的培根,“她是sunrise的吉他手,就是我们学校那个乐队。”

    “她和李楷灿很熟吗?”

    “嗯……怎么说?绝佳拍档,天造地设。”

    ……

    “干嘛?别灰心啊!你又不是没机会了。”

    “他们在一起只是时间问题吧。”

    “不啊,李楷灿从来没有答应过任何一个女孩子的追求的。”林优吃完了她盘子里的面,又来叉走我的。

    “这就是他让人伤心的原因了,不管你有多喜欢他,只要你先挑明,他总是笑一笑,然后拒绝,然后他再默默远离。”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你不会也?”

    “嘶……学姐我呢,确实在刚知道这号人的时候有过非分之想,不过呢,在我目睹了他拒绝人的现场之后,我是想都不敢再想。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诶,大庭广众之下表白被拒,想想都难受。而且,他马上就要毕业啦!”

   ……

    “哎呀,你别想那么多。上德语选修课这段时间呢,我们先接触接触,不行,你就换下一个目标嘛!你知道医学院的Edward吧,那立体的五官,那深邃的眉眼……”

    林优的声音在我的脑子逐渐变轻然后消失,我又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李楷灿拒绝人的时候。他应该是带着礼貌又疏离的微笑的,茶色眼镜的镜片会闪着凶光,然后嘴里说出冰冷的,不好意思,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噢。然后他会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绝不回头。

    可他为什么又会允许那样亲密的礼仪呢?是不是证明他其实也是有点喜欢Clara?但是我,余嫣,你又有什么资格去猜测这些,有什么理由去过问?

    我翻了个身,将自己闷在被子里。就这么睡了过去。


    第二天是个难得的大晴天,也是我们约好的,要一起讨论小组作业的日子,我们约在一个叫daylight的咖啡馆。

    许是昨晚睡得实在是太早,又或者是昨晚吃得少饿了,我今天醒得很早。于是我拿着《巴黎圣母院》,坐在飘窗上阅读,尽管在日光下阅读对眼睛不好,但请原谅这个可怜的我急需吸收点阳光来获得能量。

    我喜欢这本书,仅次于引领我到这个国家的哈利波特系列。从小在流浪艺人堆里长大的少女艾丝美拉达,在一次深夜中遭遇了打劫,正巧被皇家卫队的队长菲比斯救下,艾丝美拉达对英俊绅士的菲比斯一见钟情,从此奋不顾身,飞蛾扑火……

    “余嫣?”林优此时睡醒从卧室出来。

    “发什么呆呢?准备一下,等我洗漱完我们就去咖啡馆了。”

    “好喔。”于是我将未读完的《巴黎圣母院》反扣在飘窗上,收拾东西准备出门。

    “还是不了,你别等我了小余嫣你先去,去晚了我的提拉米苏可就没有了!被教授折磨了一个星期要是我吃不到那口提拉米苏我的容貌我的身材还有美好的品德……”

    ……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答应林优提前出来帮她排队抢那家咖啡馆最好卖的提拉米苏的。走在我前面那个黑色卫衣黑色外套的男生不是李楷灿是谁!?

    他拉开咖啡馆的玻璃门,一侧身便对上了我的视线,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先向我伸手打招呼:“早啊,小学妹。”


    我心脏猛地一跳,感受到脸颊正在迅速升温。“学长也早啊。”李楷灿站在原地,手依旧撑着门,眼睛,也还是在看着我。我会了意,先进了店,“谢谢学长。”

    他跨到我身边,“不用客气。”

    帝努学长和林优都还没到,找到空桌子坐下后,我便提出先去排队点东西。

    “楷灿学长,我先去排队点东西,你有什么想喝的吗?还有帝努学长平时都喜欢喝什么呢?”

    “我喜欢喝姜汁汽水。”他停顿了。

    “那……帝努学长呢?”

    “珍珠奶茶七分甜超多冰。”说完这话不知为何他的下颚线紧了紧。

    一个托盘里放了四杯饮料两份食物,我走得小心翼翼,生怕我的咖啡拉花撒出来。突然一只手伸出来替我拿走了两杯,我一抬头,是李楷灿。“谢谢你。”他没有答应,只是走在我前面,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

    林优给我发微信说再有两个街角就到,我加快了咬布朗尼的速度,不小心被噎到,又赶紧喝了口咖啡。

    坐在我面前的李楷灿突然笑了起来,然后从口袋里掏出纸巾给我,“嘴角沾了布朗尼,嘴唇上有奶泡。”

    “小学妹,慢点吃,没人跟你抢。”他笑着说出这句话,我只感觉到脸上那股热意蔓延到了我的耳根。今天天气这么晴朗,我还穿了件毛衣,店内也开着暖气,未免也太热了吧。

    “你把小学妹怎么了?”帝努学长出现,落座时还锤了他一下。

    “我没有,夸她可爱呢。”他浮夸地捂住手臂,跟帝努学长说话的语气好像有点撒娇的意味?而且,他说我,可爱?容不得我多想,林优风风火火地进来,迅速解决完那一份能够拯救她的容貌身材品德等等的提拉米苏,我们便开始讨论起我们的作业来。


    我只想说,和靠谱的人一起做小组作业,是我多年来行善积德的福报。林优是辩论队的选手,逻辑严谨,且语言表达条理清晰。帝努学长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听,但是他只要一开口,必定是我们忽略了的重点内容。而李楷灿,他思维活跃,为我们的报告提出了不少创新点。总之,这一上午我们效率奇高。

    “对了,我们还没选组长。”在讨论的最后,帝努学长又抛出一个关键点,然后三个人竟齐刷刷转头看我。

    “我?我不行的别看我。”我赶紧又是摇头又是摆手。

    “我看你刚刚记了那么多笔记,倒是个会统筹会总结的,怎么就不行了?”李楷灿抬起下巴点了点我的笔记本方向。

    “就是,而且你是我们唯一的小学妹,我们都会听你的~”林优又伸手来捏我的脸,我慌忙躲开。

    “好啦好啦,我当就是了。”

    “那现在也是午饭时间,要不然我们一起……”

    还没等林优说出“吃饭”二字,李楷灿的手机便响了起来,只一眼,我便看到“Clara”备注,等他接完电话回来,就说还有事得走了,帝努学长也说和教授下午有约,最后这顿饭也没有吃成。


    伦敦的天气就是这么无常,我们出来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已经布满乌云,为了不在路上淋雨,我们只得在咖啡馆门口挥手告别。

    “小学妹,下次见啦!”李楷灿笑着对我挥手。

    “拜拜。”我只能强压下心中的莫名情绪向他告别。

    没想到已经距离公寓没多远了,天空还是飘起了细细的雨。回到家,林优急急忙忙跑去收衣服,我看到出门前被我反扣在飘窗上的书,由于出门前窗户并没有关紧,封皮上已经卧着几滴水珠,而书页也在潮湿的空气中变得皱巴巴,就像我的心一样。

    我说过的吧,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现在讨厌理由又多了一个。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