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三明治

22划无雷 想到谁就写谁💚

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灿×你)

禁止上升🚫

02.

    再次见到他是在德语选修课的课堂上。他穿着黑色外套,戴着茶色的眼镜,头发软软地搭在额头上。说实话,挺帅的。我和林优到得晚,只有他斜后方还有两个连在一起的座位了,于是我们一路小声说着抱歉,一边挪动到这一排座椅的中间。多少还是有点动静,他回头看了一眼,朝我们点了点头,然后又转回去。

    几乎一整堂课,我都在用目光描绘他的侧脸,或是视线下移到他指尖转动的笔,教授讲了什么内容,我左耳进右耳出,一知半解。我只在课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听到了教授说下一堂课需要进行小组汇报,由我们自行组队。李楷灿手中的笔突然停止转动,我看到旁边的林优伸出手拍了拍李楷灿的肩膀,说:“楷灿学长,能不能带我和余嫣一起组队啊?”李楷灿转过身子,没有一丝犹豫,微笑着答应了:“好啊。”又伸手拍了拍他旁边的一个男生,“不过,还得加上他。”那个男生于是也转过头来,我这才看清,原来是那位萨摩耶学长,我路过奖学金公告栏的时候见过他,亚洲人的肤色在那中间显得格外明显。

    他好像叫李什么来着?

    “Hi,建筑学院李帝努。”学长露出微笑,向我们介绍自己。噢我的老天,他笑起来真的太像萨摩耶了吧……

    “萨摩耶学长你好,我叫余嫣。”

    说完大家都愣住了,我这才反应过来,救命,我刚刚都说了些什么!?我怎么把我心里话给说出来了……我望向林优,试图求救,可是她也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呆滞住了。

    不知道空气安静了多久,李楷灿终于憋不住笑出了声,“嗤……”

    “对不起学长,我只是觉得你长得比较像…萨摩耶,没有别的意思。”我终于能够重新操控我的嘴巴和声带。

    “嗯,没关系,我哥也经常这么叫我。在异乡听到别人用母语叫这个名字,还怪亲切的呢。”学长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耳朵还是有点点红,我真恨不得时间倒流回几秒前,把我的嘴狠狠缝上。

    “呃那个,我叫林优,以后小组作业就多多指教了。”林优及时接过话茬。

    我觉得有点奇怪,林优竟然一副完全不认识李帝努学长的样子,她难道完全不记得昨天晚上是如何豪气如女侠一般勾着学长的肩不肯放手的吗?如果真喝得这么醉,又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清醒的?我于是在心里把查阅酒精体内代谢时长相关论文这一项提上日程。

    我忍不住又去偷瞄李楷灿,发现他带着玩味的眼神在林优和帝努学长中间打量,然后猝不及防地,对上了我的眼睛,然后勾起嘴角。我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移开我盯着他看的视线,上天保佑,一定要显得很自然。

    “加个联系方式吧,拉个群。”李楷灿开口,然后掏出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然后将屏幕对着我们,是他的微信二维码。

    “啊我手机没电了,余嫣你先加,然后再拉我进群。”

    我是迟早要手刃林优的,我想。

    加完联系方式之后,来这个教室上第二堂课的学生已经陆陆续续进来了,于是我们起身告别。

   

    走出教学楼,我莫名心情很好,于是我和林优说,今天去买椰子和鸡,我给她煲椰子鸡汤喝。

    “Haechan!”一个金发的女生从我身边经过,朝我身后喊道。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因为这就是我刚刚加微信的那个人的名字。

    我回头,看见那个金发女生直直向李楷灿走去,热情主动地行了个贴面礼。


    “林优,今天的椰子鸡汤没有了。天阴了,估计要下雨,我不想被淋到。”

    

    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

    外面又在稀稀拉拉地下雨,我坐在公寓飘窗上,翻看着李楷灿的朋友圈,仔细看着每一张李楷灿和朋友们的合照,试图推翻我心中的那个念头,但是很不幸的是,他的朋友圈里八成的合照,都有那位金发的女生。

    饭桌上,我漫不经心地戳着盘子里的奶油蘑菇意面,啧,这颜色又让我想起那头飘逸的金发,我胃口尽失。

    “哟哟哟哟哟哟,你不想吃也别糟蹋我的劳动成果好吧?”林优拿叉子敲了敲我的盘子边警告我。

    我叹了口气,放下叉子。

    “林优,”

    “我好像,对楷灿学长一见钟情了。”

评论(1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