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三明治

22划无雷 想到谁就写谁💚

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灿×你)

禁止上升🚫

01.

    很难评价我选择到伦敦留学这个决定是否正确。人生前21年,我一路顺风顺水,按部就班,在父母的庇护和安排下学习,升学。这看起来是大部分人已经求之不得的安稳人生,但于我而言,这样的日子像是一张网,我无力地躺在网里被紧紧裹挟,迷茫,木然。我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不知道我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终于我的心里得了一场感冒。于是,在父母试图再次操控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的时候,我终于发出反抗,我毅然决然地拒绝了安稳的家乡小学语文老师的工作,奔赴那个在我儿时魂牵梦萦的国度。


    可是来到伦敦之后的生活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除了嘴上说的变成英语之外,我仍然是学校和住处两点一线,偶尔去买点生活用品和食材,抚慰一下我可怜的中国胃。可是,这也不能怪我吧。我是真的讨厌下雨天,下雨天去上学总是免不了弄湿鞋袜,下雨天总是让我身体疲懒。这样的日子大概过了一个月,在我不知道第几次望着窗外的雨发呆的时候,我的同租舍友林优终于看不下去了。

    “余嫣,这周末我们学校的留学生圈子有一个联谊会,你跟我一起去吧。”

    “我不想去。”

    “来吧,你来这里一个月了都没有出去过。”

    “可是外面下雨,很麻烦。”

    “没关系啊,我们去的时候是坐车,到那也是在室内玩,不会淋到的。”

    “嗯,再说吧。”

    “你上次就是这样,结果还是没去。来吧来吧,就当陪我,你也会担心我晚归对不对,你一个人睡也害怕嘛,跟我一起就没事了啊。”

    ……“好吧。”雨滴落在地上荡起涟漪。


    从进入包间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很多若有若无的视线。林优跟我说,由于我一个月以来的深居简出,学校留学生圈子里有很多关于我的猜测,我成功变成一个边缘又神秘的角色。没关系,反正我只是来陪人的,如果没有人主动和我搭话,那我安静待着就行。


    可是我看到了一个人。他一个人拿着酒杯慢慢品酌,眼睛有点下三白,只是看着人群喧闹。他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他的眼神看似戏谑,但又好像没有焦点。


    他是谁呢?

    于是整个晚上我都在幻想,他经历过什么呢?为什么他的嘴角似有笑意,但眼神却有着嘲意呢?他应当是家庭富足的,出名的,没人会主动招惹的,否则怎么会在这样的联谊会上高高挂起,又吸引了那么多女生眼角的余光呢?

    他好像一只小熊。我凭着他的肤色和外套的颜色,作出我肤浅的判断。噢不,应该是只大熊,他放下酒杯站起身,我想如果我站在他面前的话,应该还是要比他矮一个头的。可是为什么,他在我面前停下了呢?

    

    他只是站在我面前瞥了我一眼,我的心脏就开始发出警报。这个人,很有侵略性,很危险。然后他隔了一个人的距离,在我旁边坐下。

    “怎么不和他们一起玩?”这个角落没有别人,我知道他是在和我搭话,但是他的眼睛却盯着前面撕心裂肺唱着死了都要爱的人们。

    “你不也是。”

    “切。”哦豁,我好像惹事了,我未经思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发出了嗤笑声,然后不再回话。



    我于是不好再光明正大地看着他,假装在人群里找寻我的朋友林优,脑子里其实在回想,他的脸上好像有几颗痣,脖子好像也有。他长得好特别,声音也好特别。


    林优好像喝得有点多,甚至都和一个笑起来很像萨摩耶的学长勾肩搭背了,学长拘谨地将双手背在身后,尽量不触碰到林优的身体,但是又无法无情抛下这个醉鬼,只能站着任林优勾着他,昏暗的灯光下都能看到他耳朵绯红。我知道,我们该走了。

    我小心翼翼走到林优身旁,带着歉意向学长笑了笑点了点头,然后把林优转移到我身上,和攒局的同学对上眼后打了个手势,便扶着林优往外走。一顿折腾好不容易把她安顿在沙发上,我便起身去浴室洗了个澡。等我冲完澡出来,看见林优瘫在沙发上,眼神迷离地看着我,旁边的茶几上放了一杯水。

    “酒醒了?”我走到她身边拍拍她的腿。

    “我都看到了。”

    “看到什么了?无厘头。”

    “你和李楷灿。”

    ……原来他叫李楷灿。

    “醉鬼说的都是胡话。”

    “哈……我的余嫣宝宝~”林优支起身子来,捏住我的脸。“李楷灿,他会让女人伤心的。”

    我掰开林优罪恶的爪子,揉揉我的脸,“不知道你在胡说八道什么。”

    林优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然后摇摇晃晃地去浴室洗漱。

    “有事叫我!”出于人道主义,我还是在客厅留意着浴室里的动静。


    似乎有雨丝飘进了我们的房子,我走到窗边伸手关上窗户,却不小心瞥到落地镜。

    我的脸好红,一定是林优掐的,一定。


    和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伦敦雨夜,我突然拿不准,雨水落地,到底是落在地上小水洼荡起涟漪,还是在我心里掀起小小波澜。

   

评论(4)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